close




一個人的時候

常常在亂想

也常常在思考人生的方向

如果只是讀書結婚生小孩退休

會不會太單調

會不會太乏味

雖然說歸說

但人生可以作的事情又有多少

也差不多是那幾件事情而已

想要過的更有意義

卻始終作不到

我不懂

什麼才算是有意義

什麼才算是認真的在過生活

有時候只是單純的想說一句話

卻要思考個老半天要如何說才好

一句話說出口很簡單

但要說的委婉又禮貌卻不容易

有時候只是單純的想交一個朋友

但他的心裡卻讓我摸不清

天真的認為

只要我對他好  

他一定也會對我好

但最近才發現

原來只是自己天真的以為

人的心是不可能那麼容易就透視

一加一雖然等於二

但一份付出卻不等於一份收獲

在此刻 我終於懂了



有時候會非常注意擦肩而過的人

常在想上天安排我們只有一面之緣

可是要怎麼決定誰該當擦肩而過的人

誰又該當一輩子的朋友

坐在同一台公車上

我此刻認得你 

卻不見得我永遠認得你

有的人會陪我一生

有的人卻只是短暫的過客

我與朋友似乎有點複雜

但也不過是我想的比較多而已

我很喜歡思考一些關於命運的事情

也喜歡看陌生人家裡在作什麼

想著此刻這戶人家心裡在想什麼

他們在開心什麼難過什麼

如果我是他們會是怎麼樣的人

也常在想如果我死了

會到哪個地方

家裡少了我這個人

會不會有什麼變化

人就這樣消失了真的很奇妙

靈魂可以作什麼

異次原空間裡又有什麼




我總是想的太多太遠

也想的太美好

所以常常會失望

但我已經習慣了

在失望中找到一個平衡點

人生就是有很多開心與不開心

開心的事過的快

不開心的事也過的快

何必要執著於不開心的事呢

重要的是過的開心就好

有意義跟沒意義有那麼重要嗎

即使過的沒意義但開心就ok

幹嘛一定要有意義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c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